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投资学专业师资

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师资队伍

  杜沔,投资学专业负责人,广东省三级教授 ,硕士生导师。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广东省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高教局职称评审专家,汕头大学高级职称评委。

  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社会科学项目多项,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公司治理:制度安排还是现实选择?——一个因果关系的系统分析框架”(批准号:10YJA630028)。在国内外经济与管理类权威与核心刊物发表文章40多篇,其中在国外SSCI 期刊与国内权威期刊《管理世界》与《南开管理评论》发表过文章,论文曾经获得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主要承担本科教学的课程有《期货投资实务》、《投资学》与《投资基金管理》等,研究生课程:《资本市场与投资》、《公司治理》与《期权与期货市场》。科研有代表性的成果:Corporate Governance: institutional arrangement or market choice?—An analytical framework of simultaneous equations based on causal relationship,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2014,8(4)(SSCI)。

杜沔教授


  季丽,主持参加省级科研项目十多项,校级科研项目六项,在《统计与决策》等杂志公开发表论文二十多篇。主编教材五部,参编教材四部。获第六届高等教育吉林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全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高校文明杯”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管理效益年”管理效益标兵、巾帼建功活动先进个人、校十佳优秀共产党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二十多次。

 季丽教授


  徐文军,男,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1984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经济系,本科学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三级警监,正高级职称;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经济学、心理学教学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治疗工作。曾任黑龙江省高校心理指导委员会委员,特聘心理专家。主讲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管理学、企业管理、行为科学、消费心理学、营销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长心理学、心理咨询实务、积极心理学等。

徐文军教授


  张振乾,副研究员。主持、完成过省级课题1项,参加过多项省级课题研究。在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研究文章10多篇。在财经类媒体上发表过投资评论多篇。多年从事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固定收益证券、财务报表分析、资本运营等课程的教学。注重案例教学、讨论教学方法的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能力。

张振乾副研究员


  肖芍芳,副教授,经济学硕士,硕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199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评定为经济学副教授。曾讲授的本科生课程有“国际金融”“货币银行学”等。讲授的研究生课程有“国际金融理论”“金融市场学”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民间金融。曾主持三项厅级课题,参加多项省级以上课题的研究。在《中国农村经济》《国际经贸探索》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近40篇。主编或参编论著或教材4种。

肖芍芳副教授


  钟玲,中山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讲师,经济师,“双师双能型”教师,广州开发区优秀技能人才。在教育方面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主讲《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和《国际金融》等课程。近年来共主持了多项省级和校级课题、多门精品课程和优秀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 “报关”、“电子商务”和“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获奖成绩。

钟玲老师


  王姣,中共党员,投资学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讲师/经济师职称,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硕士,通过CFA二级考试,教学认真负责,追求自我超越,积极探索教学方法,不断改进教学设计,自觉提高育人水平。绩效考核多次获得“优秀”,曾获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最受学生喜爱教师”等称号,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时间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教研室主任王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