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教师

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博士教师简介

  梁菲菲,女,2018年毕业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应用产业经济学、应用微观计量。曾主持广东省教育厅青年创新人才课题,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中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担任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SSCI期刊的匿名评审。



  沙利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学士,山东大学MBA,天津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高级经济师。长期任职省级国有企业及中央企业高级管理岗位,所从事行业涉猎计算机软件开发及网络信息服务、外经外贸、人力资源管理及服务、旅游、投资、金融证券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具备国家高级企业法律顾问证书、澳大利亚高级项目管理证书、国家出境旅游领队证、国家体育经纪人证书,具有国家基金及证券从业资格。曾任天津大学企业导师及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现任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副教授。



  杨振武,副研究员,工学博士,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项目。具有多年规划咨询项目经验,负责和参与了多地“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项目的编制。主要从事区域经济、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和能源管理等方面研究,发表过2篇SCI期刊论文,以及多篇CSSCI、CSCD等中文期刊和会议论文。



  管同伟,经济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广州商学院教授,金融学科带头人。广东金融学院教授(退休),广东理财研究会秘书长。曾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中国证券报》等报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具有多年银行、外汇监管、证券管理与宏观经济研究的金融工作经历,现从事金融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国际金融》等教材四部。



  谢群,博士研究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学生。曾任孝感学院新技术学院、北师大珠海分校、广外南国商学院等校教习。主要研究领域为空港经济、临空经济。参与创办广外南国商学院空港经济研究中心。讲授金融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大数据分析、区块链金融、管理数量分析等课程。在《经济研究参考》、《地方财政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肖仲华,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博士后出站经历,校聘教授。本科、硕士、博士先后毕业于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2010-2014年在武汉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和任教,2016-2019先后工作于Bangkok Thonburi University及Nakhon Sawan Rajabhat University,2021年受聘广州商学院。研究方向为经济思想史 、经济伦理,研究领域涉猎哲学与伦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历史学等多学科、跨学科研究。参与和独立承担的主要课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西方经济伦理思想研究》(项目编号01BJL029,结项成果见《光明日报》2010年9月24日专题报道);独立承担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西方经济学幸福伦理思想研究》(项目编号2011M501256);独立承担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课题《西方经济伦理思想研究》(项目编号10JZD0021)子课题《凯恩斯主义派系经济伦理思想研究》(项目编号10JZD002103)。



  张博,男,经济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专业金融学,研究方向为金融理论与政策。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核心期刊、出版书籍和参加的课题项目8余项,博士期间参与课题国家级2项,立项编号:15AJY01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十三五’时期我国的金融安全战略研究”,已结项,本人承担理论梳理和数据分析工作;立项编号:16BJY183,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大数据时代中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论与对策研究”,已结项,本人承担部分章节的撰写和数据搜集工作。



  杨馥毓,吉林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农村经济、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经济。以出色的报告能力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商务部应急项目1项,研究方向为海外企业集群及经济影响力;以优异的科研能力完成省级社科课题3项,主持2项,参与1项,方向为乡村振兴、农村减贫、生态农业经济;同时担任多个社会组织和协会的咨询专家和数据分析师,并担任多家基金会项目专家,多次主持和参与UNDP和WWF等基金会项目,接受过多个社会组织基金的项目资助并享受相关方向专家待遇。擅长处理各级政府、各类社会组织的需求,多次带领学生和课题组实地调查、访谈,并为学生开展数据分析等讲座多场,为多家社会组织和机构撰写、评审相关报告,并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



  高西有,男,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金融办。在项目投资,房地产与区域经济领域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因攻读博士学位之时悟万法唯心之理,工作之余潜心研究传统文化,精通儒法,系统的整理了国学理论体系。现理论研究专注于儒家伦理与规范经济学的结合;应用经济研究专注于金融、房地产与区域经济等领域。



  齐浩志,高级经济师,金融学博士,金融系教师,研究方向金融结构、信贷管理等,主讲课程《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信贷实务》,累计在CSSCI和北核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曾先后在农村信用社、民生银行、恒大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在企业融资、金融机构管理、不良资产重组、房地产运营等领域经验丰富。2013年参与筹备了东北亚金融博物馆,现为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法丞汇俊律师事务所顾问。



  叶晓东,男,金融学博士毕业,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性格踏实、稳健,善于沟通和聆听,乐观向上。有较丰富的金融实操经验,在对学生授课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公司金融以及科技金融。



  陈妍妍,校聘副教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博士,曾经长期在银行系统内工作,拥有中资银行、外资跨国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的外汇交易、资金管理、企划以及风险控制的工作经验,熟悉国际金融市场,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市场的研究,熟悉货币资金管理、外汇衍生产品及其交易规则、国际惯例、监管法规等。曾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支付清算研究工作组以及支付清算编译工作组成员,并主持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科研课题,现在主要从事金融市场、国际金融、世界经济、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相关的研究。



  蒋明,经济学博士,现任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教师。2013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短期学习交流。曾在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群团机关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从事管理工作。2016年,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国际贸易、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研究。科研项目:主持1项四川省社科基金,以及多项地厅级课题,CSSCI期刊4篇,核心期刊1篇。



  林德光,2021年入职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目前是投资学教研室的专任教师。2018年毕业上海财经大学,获西方经济学博士,2018-2020年在美国杜克大学经济系任研究学者,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要从事三方面的研究:1. 数字经济,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研究方法在经济学中的应用,目前拟出版两部数字经济方面的教材;2. 市场设计方面的理论和实证的研究,尤其在我国学校体系方面的研究已取得一定的成果;3. 金融学,尤其侧重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进程方面的演化博弈论研究。



  夏宇,广州商学院校聘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后,澳门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曾担任私募基金基金经理、高级行业研究员、不良资产投资总监岗位。目前已发表多篇核心期刊,主要研究领域:证券投资、不良资产与行为金融相关领域。



  邓好雨,男,中山大学法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曾在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散木一株,博读无术。研究兴趣:十八至十九世纪历史,租值分析,以及社会科学哲学、社会科学方法论。有译著若干。



  李汉君,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近年来在《经济问题》、《国际贸易问题》、《国际贸易》等核心期刊表论文50余篇。出版《迈向贸易强国的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思想史》、《中国对外贸易发展战略选择研究》等学术专著5部。主编《西方经济学》、《证券与期货》、《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世界贸易组织概论》等教材19部。近年来主持和参加的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多项。



  蔡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曾任广西某高校二级学院院长,广西某中职学校校长。现为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教师,泰国格乐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持课题10项,参与课题19项。编写教材1部。在《财会月刊》《广西民族研究》《农村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70余篇论文,其中以独著或第一作者共发表了50余篇论文(中文核心20余篇)。其中2篇人大复印报刊料全文转载,3篇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4篇被国研网、中国社科网全文转载。



  曹永辉,研究兴趣为数字经济与创新管理,新发展格局下的经济改革与产业发展。有着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曾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推动企业进行了多项管理创新。后从事经济管理的相关理论和政策研究,主持并核心参与多家社会智库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如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省哲社科项目,国家部委委托项目等,研究成果多次得到政府的肯定与批示,取得了积极成效。



  陈德胜,男,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内外宏观经济与金融、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战略与规划等。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20篇。



  胡岳岷,二级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国内外报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高校学术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40余篇,在海内外出版著作12部;承担国家社科项和教育部项目共4项。现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项目通讯评审专家。



  林枝兴,男,农工党员,工商管理硕士,工商管理哲学博士;先后于南昌铁路局任技术员,九江银行任IT工程师等职;网络工程师,熟练掌握Python编程、机器学习、金融数据分析、银行IT管理;研究领域为社会网络分析、公司并购、ESG、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等;发表论文3篇,方向为社会网络分析与公司并购;曾承担《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导论》、《物联网导论》、《统计学原理》等课程。



  刘宇维,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系博士,现供职于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担任专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房地产金融和公共经济学。曾在国内外参与和主持包括省级课题在内的区域和城市经济发展课题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拥有在投和完成待投的工作论文5篇。曾出席美国经济学年会(AEA),美国房地产和城市经济学协会年会(AREUEA),区域、城市与空间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RUSE),发展中国家城市化发展和经济国际学术峰会,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年会(GCREC)和亚洲房地产学会年会(ASRES)等逾10场国内外本领域高水平学术会议,在会上报告研究论文并被收录在会议论文集中。



  鹿梅,副教授,拥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和华南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有在美国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经历。在高校工作多年,2021年9月到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任教至今,现任应用经济学副教授、专任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转型、生物伦理、普惠金融、金融监管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1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一些论文。



  吴昱,2008年毕业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并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普惠金融、期货市场、金融科技、公司金融、行为金融等方面。在《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经济学(季刊)》,《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并主持了广东省自然基金项目。是《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Finance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专家。主讲《证券投资分析与管理》、《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资产评估》、《金融统计分析与软件应用》、《金融理论与政策》、《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学》等本、硕、博士课程。



  向先登,男,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原装备经济学科方向带头人,装备财经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和企业投融资。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多部。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军工上市企业控制权代理与投资行为研究》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军后勤学术三等奖、中国军事教育学会研讨会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军军事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多项。



  颜冬,精通英语,熟练掌握英语作为商务谈判工作语言;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过多篇论文,其中CSSCI论文共五篇;长期任职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掌握财务、投资、运营、风控和市场营销等综合管理技能;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多年海外工作经验,曾在印度和加拿大从事过投资和管理工作;能用 Python,Stata以及R等系统工具对商业环境进行数据分析;曾在多所高校任职经管投资类的专职教师。



  颜品,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博士后,博士在读期间参与多项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在《财经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具有10年以上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私募股权基金、投融资及企业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经验,曾主导多项重大项目投资、并购、融资工作,精通不动产投融资相关财务、税务、法务、监管政策等知识,积累了丰富的股权投资、企业收并购、“三旧改造”投资等项目经验,可为后期工作实践提供丰富教学素材及案例分析。



  游德升,男,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企业融资。游德升博士毕业于著名高校华中科技大学,师从发展经济学创世人张培刚教授,主持和参与省级项目四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研究—基于普惠金融视角的小微企业创业公积金研究》,河南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研究》,发表B类权威期刊1篇(中国物流和采购),CSSCI2篇(统计与决策、商业研究),中文核心10篇。获得平顶山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2014年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及调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张翠芳,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专任教师。近年来,主持完成广东省社科课题《广东省基建营房物资动员潜力分析与评估》(2019),全军军事经济研究中心课题《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技术路径》(2016)及横向课题多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等单位理论课题近10项。主编、合作专著、教材多部,在《经济体制改革》、《科技进步与对策》、《军事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获全军后勤学术成果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两次被授予全军院校育才奖银奖。2016年1-6月赴英国约克大学访问交流。



  张令骞,男,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金融学专业,广州商学院校聘副教授。长期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历任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二级分行营业信贷部、计划财务部、综合部等部门负责人。曾撰写金融专著一部,参研完成总行承担的金融学会年度重点课题2项,主持分行承担的银行业学会、金融学会不同层级的年度重点课题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研究领域:农村金融、普惠金融、商业银行业务实践。



  朱齐举,男,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金融方向);博士论文研究:ICT投资对乌兹别克农业生产力的提升效率的数学模型。出书一本,发表国内外论文若干。历任香港威新集团旗下深圳咨询公司总经理(M&A)、华为公司海外某区域融资管理(跨境供应链融资、政府类项目融资、回款和AR管理、坏账清收等)、山东科瑞石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长江存储融资总监等。2022年4月18日入职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专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