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经济学院网课一线:金融学教研室开展《微观经济学》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于2020年3月18日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本次公开课由陈朴老师讲授《微观经济学》课程,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课上,陈老师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均衡含义、均衡价格和均衡数量、市场均衡变动等重点内容。在教学的过程中,陈老师注重引导学生参与到课堂的教学当中,通过案例分析与线上提问方式去启发学生对于所学内容的思考,保障了课堂的良好教学效果。此外,陈老师还针对性地给同学们提供了通过画图方式去理解掌握市场均衡变动的建议,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升学习效果。最后,陈老师通过几道题目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均能积极发言,讨论区的交流也很活跃。

        课后,陈朴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其在世界大学城、超星学习通线上教学平台上的课程建设情况,金融学老师进行了在线交流研讨。老师们认为陈老师准备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目的明确,精神饱满。整个授课过程语音清晰,语速适中、学生线上交流互动热烈、课堂秩序良好。

        此次线上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为金融学教研室的老师们提供了线上教学经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

陈朴老师在线授课(一)
 
陈朴老师在线授课(二)
 
研讨会图片(一)
 
研讨会图片(二)
撰稿:陈立君 摄影:陈立君
初审:黄春华 终审:张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