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经济学院举办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技巧讲座

        为进一步规范经济学院科研管理工作,提升教师的论文研究质量,9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举办了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主持。经济学院王品教授、张绍合副教授作为主讲人,经济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全体新进教师及部分老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陈石清院长对王品教授和张绍合副教授出席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科研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对于新进教师的科研要求。他指出科研是新进老师绩效考核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教师事业成长的重要基石。通过对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技巧培训,对每位老师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提出指导,帮助教师提高论文的质量,产出更多更好的论文成果,今后要将学术论文讲座常态化,融入到教师的科研工作中。
 
        王品教授针对为什么要写论文,从教师职业成长和学校激励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绍合副教授针对如何写论文,从内容创新、写作方法和行文结构三个方面做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对论文投稿技巧做出了针对性建议。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