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经济学院举办博士教师学术沙龙第十一期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为广大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4月14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经济学院举办博士教师第十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绍合副教授、吴昱博士、游德升博士和经济学院三十余名教师。本次活动由游德升博士主持。

  吴昱博士分享的主题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币汇率期货市场的交易机制设计。吴博士提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具有粤澳合作的先天优势,是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的重要平台,未来合作区人民币推进可自由兑换将增大人民币对葡语国家货币汇率的风险。通过整理相关研究文献,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以及对境外人民币汇率期货市场交易机制的理论与实证研究,进行人民币对葡语国家货币汇率期货的交易机制的设计。

  游德升博士分享的主题为构建小微企业“创业公积金”化解创业初期融资贵问题研究。游博士分析在满足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包括其他成员的成本)、融资具有可得性强、受众面广和融资可持续性(多维)条件约束,设计出小微企业创业公积金这个融资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贵的问题。

  沙龙期间,与会教师积极讨论、深入交流,提出了不少合作研究的想法和思路。科研学术沙龙是教师学术学习与交流的重要平台,经济学院将继续围绕教师职业发展、学术前沿、科研合作等主题定期开设博士教师学术沙龙,不断优化教师学术交流渠道,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为教师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培养和科研工作。

吴昱博士学术交流分享

 

游德升博士学术交流分享

 

文字:舒珍珠  巫进娣
图片:舒珍珠
审核: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