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经济学院举行第五十八期学术沙龙活动

经济学院于5月19日举行第五十八期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游德升博士、刘宇维博士、陈妍妍博士和经济学院部分教师。本次活动由游德升博士主持。

刘宇维博士分享的主题为同乡集聚与城中村产业结构的联系—基于广州市城中村截面数据的实证分析。刘博士建立了同乡集聚评价指标体系,运用区位熵作为产业结构的识别指标,并在此基础上构建混合回归模型,研究发现同乡集聚指标与产业结构呈正相关。

陈妍妍博士分享的主题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原因。陈博士主要分析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与经济衰退的关系,据此预测倒挂会持续多久,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的深层次原因。

与会老师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早出多出科研成果,为早日实现申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一)

图片2.png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