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学术沙龙】经济学院举行第七十九期学术沙龙活动

经济学院于3月14日举行第七十九期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陈德胜博士、吴昱博士和经济学院部分教师。

陈德胜博士分享的主题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解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金融体制,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陈博士强调本次会议对金融做了清晰定位,并规划了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金融工作发展方向。学习并领会会议精神,对金融机构未来业务发展和自身战略定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吴昱博士分享的主题为“房住不炒”政策对房地产上市企业债券违约风险及其融资行为的影响。吴博士将“房住不炒”政策作为研究对象,对比在2017年“房住不炒”政策实施前后,负债水平、盈利能力、短期偿债能力、盈利增长等因素对房地产上市企业债券违约风险的影响及房地产上市企业的融资渠道、融资成本是否有所不同。

与会老师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早出多出科研成果,为早日实现申硕目标而努力奋斗。


吴昱教授

图片1.jpg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