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学术沙龙】经济学院举行第六十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经济学院于6月1日举行第六十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游德升博士、夏宇博士、陈妍妍博士和经济学院部分教师。本次活动由游德升主持。

夏宇分享的主题为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与股价同步性关系研究—基于盈余管理的传导作用分析。夏博士认为上市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可通过加强内部不良资产的预防与管理、建设不良资产处置团队等方式合理有效控制不良资产比重;投资者也可从不良资产角度丰富自身投资价值体系;相关监管部门可进一步加强财务监管,提升上市公司财务透明度。

陈妍妍分享的主题为美联储利率走廊机制的改变及影响。陈博士提出利率地板机制在运行中亦出现阻碍货币政策正常化等问题,对此美联储也采取了一系列的解决措施,较好地维持了利率调节系统的运转,并对金融市场产生了一系列的影响。

与会老师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早出多出科研成果,为早日实现申硕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片(1).jpg

会议现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