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经济学院举行第五十九期学术沙龙活动

经济学院于5月24日举行第五十九期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林枝兴博士、杨振武博士、陈德胜博士、曹永辉博士和经济学院部分教师。本次活动由林枝兴博士主持。

杨振武博士分享的主题为基于多阶段动态博弈的邻避环境冲突事件社会风险生成机制分析。杨博士运用多阶段动态博弈模型分析了邻避环境冲突事件中的社会风险的生成机制,探讨引发社会风险的因素。

陈德胜博士分享的主题为政府引导基金政策的创新驱动效应初探。陈博士认为政府引导基金政策体现了公共财政、私募股权、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等领域政府扶持创新政策的跨界整合,与政府补贴、税收优惠等传统财税政策形成了有益补充,对于促进企业创新活动发挥了政策协同优势,缓解了当地企业创新的内部外资源约束,对于促进企业创新提供了资源能力保障。

曹永辉博士分享的主题为双循环格局下高效智慧供应链体系的理论框架构建和实践路径探索(2)。曹博士提出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主要矛盾,才能真正将我国经济的长期发展与繁荣建立在扩大内需的基础之上,从而更好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老师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早出多出科研成果,为早日实现申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