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成果

好期者与广州商学院共建“金融实验课程”人才培养模式

        5月3号上午,广州好期者企业代表人员石幸幸老师在一教310电脑室对金融学院2015级互联网金融三班和四班的同学进行了第一堂的期货交易理论与实务的选修专业课,陈德余和张燕两位副院长、梁薇老师也出席了这次公开课。在课上,石老师向我们展示了期货的交易特点、流程和衍生品市场的发展,通过《大空头》电影片段的演示使学生了解信用互换和担保债务凭证等知识点,阐述了期货行业的发展前景,围绕期货交易理论基础与实务展开,为学生日后的期货模拟实践打好基础。课堂气氛活跃,互动十分紧密。

        “广州好期者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广州最专业的投资咨询公司之一,凭借公司的雄厚实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投资咨询、技术培训、全方位理财及全球性宏观咨询顾问服务。公司总部座落于广州市CBD中心地区,并斥巨资开通专线直达中金所,配备强大的IT支援,为客户打造一个高效且专业的投资平台。

        我院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为了培养适应企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等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使制定的教学计划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我系专程邀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深理论的企业人员,从企业、新技术的运用及现场用人的角度对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和人才培养方案。

        校企合作教育是一种人才培养模式,是高等院校发展的必然趋势,是经济发展对教育提出的客观要求,它贯穿整个人才培养的始终,也是高等院校生存、发展的内在需要,使教学计划中的课程设置更加合理,并且具有可操作性,和企业共同探讨高等院校教育与现代企业合作发展的结合点,实现校企的全方位合作,学校与用人单位的紧密结合,才能使培养的人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更适应社会竞争。

         我院的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是一项于企业和学校都有利的事业,但还要进一步拓展校企共同发展的空间,使我院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还有许多许多方面有待探索。树立开放型办学的思路,树立为企业服务、和企业一起搞教育的思路。以校企合作教育作为突破口,促进专业设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提高教学质量,那么我院教育教学的改革将会出现勃勃生机。


课堂互动


合照


供稿:金融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