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凝练特色,提升竞争力——校领导深入金融学院开展调研

        围绕本科教学评估,提高教学质量,树立品牌,凝练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3月23日上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孙云,副校长刘根正、张忠福、欧洁梅,教务处处长彭娟,以及教务处部分老师到金融学院开展调研。金融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袁泽沛教授,金融学院学科带头人管同伟教授,副院长张燕、陈德余,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孙云主持。
        陈石清感谢校领导前来指导工作。陈石清从学院教学评估工作开展情况、金融学院特色和亮点及存在的短板等三个方面对金融学院教学评估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在汇报中,重点强调评估工作有序进行,校企合作发挥政校企协四方联动机制,初显成效,经过长期的办学实践,形成了“3A4C双层次”的金融投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陈石清也提到金融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互联网金融师资、学生参与金融投资专业比赛等方面还存在短板。袁泽沛在与华拓金融服务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教师育人等方面作了相应的补充。
        孙云对金融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金融学院教学管理和学生培养方面思路清晰,特色明显。合作办学成果丰硕, CFA精英班、金融学辅修双学位班及与其他学院合作办学等形成金融学院办学特色,学校给予支持。鼓励教师积极发表论文,加强科研工作,培养教师参与科研能力,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有积累。张忠福认为,金融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敬业,专业群初具规模,特色初显,实践教学体系完备,接下来对龙头专业即金融学专业应集中力量打造,培养自己的名师,构建平台,提高社会影响力。
        刘根正认为,金融学院教师进取心强,招生趋势好,亮点突出,在与其他学院合作的互联网金融科技班属于复合型专业,学校给予支持帮助,希望今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学评估各项准备。
        通过与校领导沟通与交流,金融学院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凝练特色,提升竞争力,补足短板,狠抓落实,为今后迎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议现场


撰稿/摄影: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