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提炼科研方向,共促学术发展 ——经济学院顺利召开科研团队交流会

  6月7日晚上20:00-21:30,经济学院科研团队召开首次科研交流在线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中山大学曾燕教授、广州商学院张燕副校长、科研处黄炳超处长及经济学院科研团队14名成员,会议由张绍合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曾燕教授着重介绍了目前数字经济、数字金融发展及应用场景等热点话题,并在科研方向上逐一对经济学院科研团队成员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梳理,建议团队成员应注重将所学专业与数字经济相融合,发挥自身科研熟悉领域的优势,切实做出一些学术成果。并对未来经济学院专业建设、特色培育、科研与教学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发掘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题申报等方面的空间提升潜力,尤其要努力提高科研团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二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增强学院对科研团队的合理引导与多方支持,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

  张燕副校长就本次交流会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青年教师应当对学校新时期的科研前景与特色发展怀有信心,并对团队老师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提高自身教学与科研水平,深入理解数字经济等相关理念;第二,抓住新的学科发展热点,与时俱进开展科研活动;第三,加强自身实干能力,落实科研想法,争获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会,曾燕教授以扎实的学术功底与突出的科研能力,给予了团队老师不少启发,对于提升经济学院科研氛围、征集学院发展新思路具有良好推动作用。经济学院携科研团队将进一步提炼科研方向、加强合作交流,以科研服务教学、以教学推动科研,不断为教学科研与专业人才培养贮备能量、注入发展新活力。

科研学术交流

文字:张绍合
图片:张绍合
审核:张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