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投资学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12月6日下午,投资学教研室在腾讯会议(ID:817-3986-0290)举行了线上公开课。课程《微观经济学》由投资学教研室詹伟灵老师主讲。本次公开课学院共有17位老师参加。

  本次公开课的主要授课内容为《微观经济学》第五章不完全竞争市场。詹伟灵老师首先对前章节的知识点进行了复习和回顾,接下来具体讲解了垄断的含义、垄断企业的需求曲线和收益曲线、垄断企业的短期均衡和长期均衡、价格歧视,詹伟灵老师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将经济学图形与理论内容结合起来讲解,直观鲜明,易于学生理解掌握,同时引入现实案例,深入浅出,教学过程保持与学生的良好互动,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当天晚上20:00,在腾讯会议(ID:926-633-244)进行了本次公开课的教学研讨,在场的各位老师对詹伟灵老师的线上课堂教学进行了相应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詹老师备课充分,教学环节完善,特别是PPT制作精美,教学手法智能,图文结合,直观生动,逻辑清晰,举例通俗易懂。此外,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如授课如何使用讲坛语言,如何提高学生参与度等。

  此次公开课教研活动为学院教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教师们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素养。

教学研讨现场(一)
 

教学研讨现场(二)
 

教学研讨现场(三)

  图片:董学林  文字:何智航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