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课题汇报促优化,专家引领提建议——经济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度校级课题开题暨结题汇报会

  根据学校科研工作安排,经济学院5月26日上午在二政108室组织项目组教师开展2021年度校级课题开题及2018年度项目组结题工作汇报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副院长张绍合,耿连海教授,季丽教授,张振乾教授,徐文军教授以及各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会上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指出学校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学院每年组织开题与结题工作汇报会,已经形成常态化,目的是督促项目负责人优化研究方案,按期开展研究,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并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各课题组负责人按照学校项目开题与结题要求,依次向专家组如实汇报了课题的基本情况。参加本次校级课题汇报会的分别是:张绍合副院长主持的《基于经济类专业学生财富管理能力的培养路径设计与实践》、张雪梅书记主持的《“四史”教育在基层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创新研究》、彭紫婷老师主持的《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民办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谭成雪老师主持的《社保压力对企业要素生产率的影响研究——基于2011年《社会保险法》》、刘海飞老师主持的《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现状对策研究——以私募型人才为例》、黄春华老师主持的《新时代背景下推动金融更好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梁薇老师主持的《人口老龄化与养老金融创新研究——以广东省为例》。

  五位开题课题组负责人的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及现状、研究得意义、目前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方法、课题组成员分工、进度、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教授作了详尽的汇报;两位结题的项目组负责人从研究意义、研究成果、研究特色等方面汇报结题。与会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的选题、研究思路、前期准备、团队素质,并就课题开题报告书的排版,研究重点、课题的进一步深入研究等进行有效指导,提出系列建议,并指出,年轻老师要扎实做好科研工作,争取努力申报更高层次的课题。

  本次课题汇报会让各课题组负责人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课题实施的意义和操作方法等,效果显著。


陈石清院长出席会议


汇报会现场

文字:陈丽红  图片:陈丽红
初审:张绍合  终审:陈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