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推进“金融+”模式,培养高素质人才—金融学院开展15级金融学双学位班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优及总结的通知》相关要求,在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的指导下,近日,金融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01课室进行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双学位班毕业论文答辩。此次参与答辩的学生为已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2015级金融学双学位班学生共27人。
 
 
    毕业论文答辩是我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四年来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考察和检验。在这个答辩过程中,主要包括现场陈述和教师提问两个环节。学生通过阐述、演示和答辩等流程,利用PPT幻灯片展示,对自己设计的毕业论文主题进行全面而精炼的汇报和阐述,并回答答辩组老师的提问。答辩组老师则结合学生毕业论文的相关内容,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向学生提出了相关专业问题,考察学生对论文的理解程度和检验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针对论文中的不足给予相应的修改意见。
 
 
    持续两天的答辩过程中,2015级双学位班的同学普遍表现良好,部分同学的论文格式或内容不妥的地方,都已在答辩老师的要求下一一修改。通过毕业论文的写作和答辩,双学位班学生对第二专业金融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针对本次答辩工作,学院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指导个答辩小组工作,多举措保证答辩质量,确保本次答辩高质量完成。
15级金融学双学位班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布置会议
 
 
15级金融学双学位班毕业论文答辩先现场

供稿单位:金融学院金融教研室
撰稿:黄春华      摄影:冯羽
初审:冯羽         终审: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