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金融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开展公开课研讨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期中检查工作通知的工作要求,金融学教研室认真落实学校期中检查要求的各项工作,于2018年10月29日上午在二教305课室开展公开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学经验交流。金融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金融学教研室张绍合、彭世灿、陈苑红等教师听取蔡芃芃老师主讲《产业经济学》的《决定市场结构的主要因素》课程,并针对听课情况作了研讨与交流。

      蔡芃芃老师在课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对相关专业知识的介绍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在蔡老师在课上利用图形解析、例题解答,联系供给侧改革等对行业集中度CRN和HHI指标的计算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堂上,学生情绪饱满,秩序井然。课后,听课教师们兴致勃勃进行了教学经验的交流,一致认为蔡老师上课认真,讲课内容注重联系实际,注重融入专业的前沿与热点问题,教学效果良好。

      此次研讨会为金融教研室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教研室教师教学能力的得力举措,对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蔡芃芃老师授课中

撰稿:彭世灿、梁晓棋
摄影:彭世灿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