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术研讨】经济学院举办“科学研究选题和培育”专题讲座

  10月14日下午广州商学院副校长(正校级)、长江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钟昌标教授在第一教学楼104教室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科学研究选题与培育”的专题讲座,副校长张燕副教授、校长助理(副校级)李汉君教授、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绍合副教授出席讲座,讲座由陈石清教授主持。

  钟副校长围绕科学研究“好选题”的标准、来源和培育三个方面,与我院教师分享了其科研成果创作的心路历程和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的宝贵经验。钟副校长认为,智库型选题应抓风口,而学术型选题则应找准变量;而“好选题”的来源则可以通过阅读大量文献、参加学术交流以及向实践者请教来获取;“好选题”的培育则包括“话题——问题——主题——标题”这一过程的不断深化。钟昌标教授的指导高屋建瓴、引经据典、语言风趣、形象生动,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对广大教师的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极大鼓舞和激励了与会老师们的科研工作热情,帮助大家明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干劲。相信在学院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科研工作必将开新花结新果,最终达成科研强院的发展目标!

主讲人钟昌标教授




学术交流现场

 

文字:舒珍珠
图片:经济学院
审核: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