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校督导办公室与金融学院共同开展督导反馈交流会

       为了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方针,推进我院评建工作顺利开展,金融学院与学校督导小组办公室于2018年9月29日在第二行政楼117召开了督导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学校评建与督导办公室副主任郑嵘,督导室成员王永霞、潘安敏、柯可、孙晓萍,金融学院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副教授,副院长陈德余副教授,金融学院教务员何嘉静。

      本次交流会采用“当天完成督查,即时实施反馈”的形式,向金融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和教研室负责人进行反馈。首先,学校督导小组对金融学院的督导和评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前阶段为督导工作做的准备所取得的进展给予积极的肯定,以及试卷归档等相关教学工作进展给予充分的肯定。

      随后,督导小组办公室除对卷面质量、批阅质量、试卷管理等方面作规范性的考察外。本次督查主要考察:考核内容对课程大纲所述的课程目标与要求的支撑度;考核内容是否切合人才培养方案关于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的要求;考核内容与方式是否向重综合应用能力转变;考核内容是否科学、客观、合理、正确;题量、题型、难易度和覆盖面是否适当;分析报告是否客观全面和准确到位。

      针对目前评建进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材料核查中需要改进的地方,督导小组与学院进行充分的沟通。金融学院认真听取学校督导小组的意见,高度重视督导核查工作以及评建相关工作的准备,同时金融学院会将借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着力推进评建的准备以及学院相关督导工作的进展。

      教学督导信息反馈与交流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评建与督导办公室与金融学院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交流会现场


陈石清院长与督导深入交流

撰稿:冯羽 梁晓棋
摄影:冯羽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