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金融学教研室开展《人工智能金融》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交流,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于11月8日下午在腾讯会议(ID:375-141-241)开展张钰洁老师主讲的《人工智能金融》公开课,并于课后进行了教学研讨。

  本次公开课的主要授课内容为《人工智能金融》第七章--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课前张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上节课的学习内容,随后对本次课程的学习目标与重难点进行了阐述,通过问题导入、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商业运用中涉及的主体关系和主要问题,教学过程始终保持与学生的良好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在腾讯会议进行了本次公开课的线上教学研讨,参会的各位老师均对张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价,一致认为张老师作为一位年轻老师,在课堂中表现沉稳、声音洪亮、备课充分、逻辑思维清晰,与学生的互动较充分,整体表现不错。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通过开展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为老师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尤其对新老师而言,能够帮助其尽快地成长,提升自身教学技能,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工作。

会议开始
 

案例探讨
 

教学研讨

  文字:陈立君  图片:姜海云

  初审:巫进娣  复审:姜海云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