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举办公开课活动助力中青年教师教学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并为即将参加“学院教学比赛决赛”的选手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于4月14日在一教409教室举办了一场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肖惠玲老师为互金2102班的学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统计学原理》课程,学院部分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公开课后,到课观摩的教师们在一教320教室就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共同探讨教学方法和技巧的提升。

肖惠玲老师的公开课内容丰富,首先回顾了上节课实训三统计绘图制表的情况,提出了3点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强调了打好录入数据基础以及细心的重要性。接着,肖老师开始讲授新课程——第六章统计指数,通过介绍本章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思政目标,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清晰的学习框架。在新课内容的导入上,肖老师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例,引导学生自然地进入统计指数的学习。通过苹果与菜篮子的例子,生动形象地解释了统计指数的定义、分类和作用。随后,肖老师通过3个商品的例子,引导学生计算个体指数,并引入综合指数的公式,进一步讲解了数量综合指数和质量综合指数编制的原则。整个课程知识内容层层递进,肖老师还通过提问学生的方式,及时提醒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在课后研讨会阶段,与会老师们积极发言,对肖惠玲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高度赞赏,并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见解。特别是袁艺教授从教学设计、技巧和课程思政等多个层面,针对该课程的独特性,提供了富有价值的指导意见。

本次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公开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参加“学院教学比赛决赛”的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提升教学技能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教师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提高了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将持续举办类似活动,为教师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肖惠玲老师讲解《统计学原理》

公开课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对课程展开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