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公开课暨教学研讨活动

4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在二教108教室举办了一场公开课暨教学研讨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国贸教研室何丽梅老师主讲,何老师上的公开课课程为《国际商务谈判》。本次共有9位老师全程听了何老师的公开课。

何丽梅老师的公开课讲授了《国际商务谈判》第五章第四节的内容,即国际商务谈判者的心理素质。何老师案例引出本讲内容,再以举例的形式分别讲述了四种不同的气质类型以及不同气质类型对商务谈判所产生的影响,然后让学生结合案例讨论并总结出优秀商务谈判人员应具备的心理素质,最后课程结尾何老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让学生讨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商务谈判者?”整体来说,何丽梅老师上课教态落落大方,思路清晰,内容熟练,师生互动良好。

课后在二教206教室进行了本次公开课的研讨,其中万婷老师、张伟静老师、杨蕾老师等6位老师对何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相应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何老师授课准备充分、教态优美、语音语调抑扬顿挫、语言表达能力强,与学生互动也非常好,课程气氛热烈,学生讨论积极性高。最后对何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比如:案例的选取尽量结合国际商务。

此次教研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升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老师们以后多多走入其他老师的课堂向优秀教师学习。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