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召开期初工作会议 暨“教学技能提升”研讨会

  为传达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期计划,做好学期各项日常教学工作,提高教师的教学技巧,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于9月19日在腾讯会议召开教研室期初工作会议暨“教学技能提升”研讨会。教研室主任葛任老师主持召开会议,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两部分,一是介绍学院、教研室的学期工作任务、计划与要求,二是进行“教学技能提升”交流会。首先,葛任主任对教研室的整体情况和人员变动做了简要介绍,对新加入教研室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葛主任传达了学院的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课程组要积极进行OBE教学改革和课程团队建设、提炼出优秀教学案例,并鼓励中青年老师积极参与教学比赛和科研项目。会上,葛主任还对线上教学的管理、毕业论文工作进程、听课评课管理、教研活动计划和22级人培修订等方面也做了一一介绍。

  在“教学技能提升”交流会环节,先由教研室黄微老师(学院督导)发言,黄老师对于教学督导工作检查重点、课堂教学注意事项、教学资料准备、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和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其丰富且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随后,多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技巧提升经验。

  通过本次会议,教研室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学改革重点与要求更清晰,将更重视教学技巧提升、课程改革、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工作,有利于教研室老师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推动学院和教研室工作更好的发展。
 

葛任主任主持教研室工作会议


葛任主任介绍会议内容


交流会黄微老师发言(一)

 

交流会黄微老师发言(二)


文字:葛任  图片:葛任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