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经院学习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之专题理论学习会议

       为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加强经济学院教师队伍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保证高质量开展教育工作。经济学院于2019年10月21日下午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专题理论学习。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学院全体政工及教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石清院长主持。
 
       陈石清教授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篇章内容。他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内容中,张雪梅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当前我校发展正处于教学评估的重要阶段,内涵发展、转型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强调要抓好专业与区域经济对接,课程与岗位需求对接的重要性。
 
       张燕副院长领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的内容,张燕副院长强调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大力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教师待遇,促进教师投身教学研究,完善课程体系,开展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提升教学能力,精心打造“金课”,坚决淘汰“水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张雪梅领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内容,她表示经济学院的教师队伍要把解决好学生关心关切的事情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要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作为我们的责任担当。 会议还结合主题教育对新增专业学位评估、期中教学检查、CFA投资分析大赛、云空间建设以及学生安全工作做了统一部署。
 
       通过开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教师们更加深入地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努力奋发工作,谱写学院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撰稿/摄影:刘淑萍                            
初审:冯羽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