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经济学院举办校级结项课程公开示范课活动

  为了做好本学期的优秀课程、校企共建课程的结项工作,经济学院按照学校关于优秀课程、校企共建课程结项要求,于6月17日下午5、6、7节课集中进行了结项课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摩学习,便于进一步促进全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本次结项课程公开示范课采用线下教学方式进行授课,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现场评审。学院其他教师则通过腾讯会议观摩了本次公开课学习活动。经济学院本学期有结项要求的校级优秀课程两门,校企合作共建课程项目两门。分别是姚军老师的《理财规划基础》、向彩芬老师的《外贸跟单》、黄春华老师的《证券投资分析》、梁燕媚老师的《外贸函电》。在公开示范课授课过程中,各位项目负责人老师准备充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完成课程的讲授工作。姚军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以浅显的知识重点讲授了理财观念的内容,强调观念改变有助与理财的实现;黄春华老师重点结合2020年的证券市场做了《证券投资分析》课程总结,并分析了当下证券市场的发展状况;梁燕媚老师则用娴熟的外语进行双语教学,讲授的内容为外贸函电中的推广函的应用,采取了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沟通。

  本次示范课的进行,是经济学院教学实践的再次尝试。长期以来,经济学院要求教师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与课程有关的科研活动,这种以科研促教学的模式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学院校级优秀课程、共建课程建设项目日渐增多,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姚军老师在讲授《理财规划基础》内容


黄春华老师分析证券市场发展趋势


梁燕媚老师与同学进行《外贸函电》课程沟通互动


 

  文字:姚   军   图片:经济学院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