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学术交流】经济学院举行题为“国际学术期刊的撰写和发表”的学术讲座

3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于第八教学楼201报告厅举行题目为“国际学术期刊的撰写和发表”的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青岛大学苏志伟教授(二级教授)。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副院长张绍合出席讲座,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主持讲座。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教授对苏志伟教授莅临经济学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苏志伟教授的个人科研学术经历和成就。

苏志伟教授通过国际金融案例说明国际学术期刊和国内学术期刊写作的区别,并介绍了国际学术期刊撰写的具体框架结构以及相关的技巧,详细讲解了国际学术期刊撰写论文的选题、结构框架、摘要、前言、文献回顾、假说演绎、实证结果、附录等内容。同时,他从国际化的视角,结合国际金融、应用计量经济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国内外文化差异等方面提出了论文国际发表中常见问题,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讲座现场互动活跃,受师生广泛好评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经济学院师生对国际学术期刊的撰写和发表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提供了方向指引,这对经济学院师生今后科研工作和国际期刊论文发表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有效推动经济学院科研工作发展。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主持


学术讲座主讲人苏志伟教授


经济学院学术讲座现场


经济学院学生参与提问环节


经济学院学术讲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