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投资学教研室开展线上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于2022年12月6日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本次公开课由王慧敏老师讲授《经济法》课程,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此次授课有复习、有重点、有提问、有案例、有互动、有板书、讲课语言抑扬顿挫能很好地达到了教学目的,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在教学过程中,王老师首先对上次课程的内容进行了简要复习,能巩固学生的学习成果,使学生将内容掌握得更扎实。其次,王老师通过PPT,板书,图片,提问,护肤品、阿里巴巴和格兰仕等商业案例向学生讲授了反垄断法的基本结构,包含反垄断行为及其规制法、反垄断体制法,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及法律,联合限制竞争行为及其规制法、经营者集中行为及其规制法、行政性垄断行为及其规制法。从教学形式来看,王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板书和线上提问方式去启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参与到课堂的教学当中,课堂氛围活跃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保障了课堂教学效果。最后,课后王老师布置课后复习内容和重难点,为学生复习提供了思路。

  此次公开课结束后,投资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此次公开课的研讨会。投资学教研室老师们一致认为王老师准备充分,案例详实,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目的明确,精神饱满,语言抑扬顿挫,普通话标准,课堂纪律良好,与学生互动频繁和热烈,很好地达到了教学目的,顺利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此次线上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为投资学教研室的老师们提供了线上教学经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质量。

王老师在线授课(一)

王老师在线授课(二)

 

研讨会照片(一)
 

研讨会照片(二)

  文字:武亚楠  图片:武亚楠

  初审:董学林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