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学术交流】经济学院举办“广东省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技巧”主题讲座

37日下午,经济学院请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田宇教授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题为“广东省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教研室主任姜海云主持。经济学院4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田宇教授聚焦教育规划课题的申报技巧,结合自身几十年的科研实践及评审经验,从如何写摘要、研究意义、研究现状、项目的总体框架和基本内容等方面,分享了申报思路和心得体会。他表示,项目选题非常重要,一是要分析吃透课题指南,二是要具有新颖性和研究价值,三是要讲究策略,量力而行。田教授向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作为评审专家的关注点以及选题和撰写的重难点、申报项目的时间点等方面的思考和经验,详细为与会教师解说了选题的切入点、项目书的撰写技巧的以及申报的注意事项。他强调,选题应有学术敏感性,既要密切关注国家的宏观政策走向,还要综合考虑个人的科研兴趣所在,在课题撰写的过程中需要注重课题申报中的“合法性”和“独特性”,并以举例的方式详细讲述了如何落实这两点。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围绕个人在项目申报时遇到的问题,同田宇教授展开积极交流。教授耐心答疑解惑,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田宇教授做讲座

会议现场图1

封面.jpg

会议现场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