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管理学原理》公开课暨教学研讨活动

  2022年11月1日上午8:10,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举办了一场公开暨研讨活动(腾讯会议号:302933601) 。主讲人:国贸教研室易娇君老师,主讲课程:《管理学原理》。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赵婷老师主持。本次公开课学院共有22位老师全程听课。

  本次公开课的主要授课内容为《管理学原理》第四章环境分析和理性决策。易老师首先通过思维导图对第三章“决策和决策过程”进行了回顾和巩固。接下来具体讲解了环境的概念、环境的分类、环境分析的常用方法。整体来说逻辑清晰,层次分明,同时引入现实案例,每讲完一个知识点通过知识点训练加深巩固知识点的理解,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方式,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在腾讯会议(ID: 212 690 875)进行了本次公开课的教学研讨,学校督导袁艺教授、张茂荣教授、沙利杰博士、梁燕媚老师、朱旭圻老师、蒋星老师、孙玉玲老师、朱丽丽老师、胡乐琼老师、何丽梅老师对易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相应的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比如知识点的讲解如何更深入、如何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带着问题来、标注知识点在课本的具体位置等。此外,大家一致认为易老师知识点讲的比较细致,PPT做的不错。

  此次教研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教师教与学的道路上,老师们应彼此相互鼓励和帮助,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对提升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教学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

  文字:赵婷  图片:赵婷

  初审:巫进娣  复审:赵婷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