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投资学研室开展《金融风险管理》公开课暨教学研讨活动

3月8日上午10:00,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举办了一场公开课暨研讨活动。本次公开课主讲人是投资学教研室吴轶超老师,主讲课程为《金融风险管理》。公开课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张绍合副院长主持。

本次公开课主要授课内容为金融风险的识别与管理,吴老师通过两会改革案例导入课程,讲述金融风险识别的概念及其他具体的知识点,并积极和学生互动,让学生参与其中。吴老师上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教学设计完整,师生互动好,理论联系实际,体现了“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方式,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进行了本次公开课的研讨,学院督导季丽教授等教师对吴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吴老师的课堂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速适中、板书端正、师生互动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比如:课件文字较多,可以增加图片或者其他生动的文字,以便更好的吸引学生的学习注意力等。

研讨会上,林学军院长发言强调学院教师要重视课程教学与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对课程与课堂的设计,授课内容要深入,尤其要注意融研于教。最后,张绍合副院长对会议做总结,强调学院教师在教学上要认真对标上好课,落实好“一师一优课”计划,同时注意依托课堂教学,向课程建设、教学竞赛、教研教改项目多维度延伸。

此次教研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教师教与学的道路上,老师们应彼此相互鼓励和帮助,谬力同心,对提升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公开课现场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