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3月3日中午12:30,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赵婷老师主持。

首先,关于学院即将举办的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赵婷老师带领各位老师认真学习学院《广州商学院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暨观摩交流实施方案》文件,对于文件中指出的参赛对象、比赛规则、评分标准、比赛奖励进行了具体讲解。向彩芬老师、梁菲菲老师、万婷老师、何丽梅老师对教学竞赛提出了相应的疑问,如时间安排的灵活性、是否有学生参与、是否需要准备课堂教学材料,需要准备哪些教学材料、比赛时长等,袁艺教授和赵婷老师对此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学习,老师们大体了解了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

其次,赵婷老师主要在科研写作、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学科竞赛、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在科研写作方面,希望各位老师重视科研,找寻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提升个人科研水平;在课程建设方面,赵婷老师积极呼吁老师打造优质课程、建设优质慕课,真正抓好日常教学质量。在产教融合方面,如果有老师有相关企业资源可以多多推荐;在学生竞赛方面,新老师不懂的可以积极向参加过学科竞赛的老师请教,学科竞赛的相关比赛通知知道的老师可以主动分享;在论文指导工作方面,每位老师要认真负责,不断抓好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在毕业实习校友邦操作方面,老师们要积极和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学分。

通过本次期初教学工作会,为教研室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在教师教与学的道路上,老师们不断学习,相互鼓励,勤力同心,对提升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1.jpg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