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学术讲座】经济学院举行“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的要领及注意事项”学术讲座

12月21日,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钟仁耀院长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绍合教授主持。

张绍合代表学院对钟仁耀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钟教授介绍我院教师已获得的科研成果。

张留禄教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钟仁耀教授及其在科研方面获得的各项成果。

钟仁耀教授围绕主题从申报要领和注意事项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运用大量生动案例进行讲授。钟教授强调选题是申报成功的一半,一定要谨慎选题。他围绕国家级课题申请书撰写,以自身申报经验为例,就课题如何规划、创新性选题来源、撰写申请书时注意事项、申请书整个结构如何合理构成和各部分如何合理分配、重点难点撰写角度、文献如何梳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自己丰富的课题申报立项经验和体会,并总结了申请书的整体把握要点:基础是思路、前提是成果、根本是创新、印象是加分。

林学军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告诉大家,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科研工作,全力支持老师们积极开展课题申报,不仅要鼓励老师多多申报,更要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和申报成功率,祝愿大家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交流环节,钟仁耀与参会老师代表围绕课题申报及论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钟仁耀教授主讲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总结

座谈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