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科研重点工作

  9月15日,经济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科研重点工作。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昱博士主持。

  会议首先提到“世界经济学会国际金融论坛会议”的论文准备情况,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努力,保证会议论文提交的数量和质量。

  吴昱博士传达了学校相关科研工作精神,总结前一学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当前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他要求我院教师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持之以恒开展研究,切实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学院将采取切实措施,为教师科研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会议还对2022年-2023学年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与会教师针对当前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在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早准备、早动手,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同时对团队建设、专家指导、氛围营造、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

  下一阶段,学院将成立专家组,分工合作,跟踪督促,严格把关,切实提高学院科研工作水平,大力实施科教融合,优化科研人才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