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学术沙龙】经济学院举行第七十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经济学院于12月25日举行第七十四期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张博博士、齐浩志博士、张令骞博士、黄思琪博士和经济学院部分教师。

张博博士分享的主题为期限错配如何影响商业银行的稳健性。张博士以2011—2018年间我国202家商业银行的非平衡面板数据为样本,实证分析了期限错配对银行稳健性的影响,并按照银行性质不同进行了异质性研究。

齐浩志博士分享的主题为房地产经营风险之一(员工风险)。齐博士提出在房地产企业经营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其自身发展规模以及发展项目上的特性,房地产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财务风险也会越来越多,对于房地产企业的经营发展会造成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张令骞博士分享的主题为我国征信研究的文献计量与可视化分析。张博士利用文献计量和可视化分析方法对通过CNKI数据库检索出的1992-2021年间4176篇核心期刊的征信研究文献进行了统计分析。根据近五年的关键词时间区图,对我国征信未来研究的趋势进行了预测。

黄思琪博士分享的主题为金融服务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黄博士针对金融服务在实施过程中所面临的现实困境,提出创新金融服务的建议。通过对金融服务创新的探讨,以期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老师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早出多出科研成果,为早日实现申硕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博博士分享的主题)


(齐浩志博士分享的主题)


(张令骞博士分享的主题)


(黄思琪博士分享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