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公开课暨教学研讨活动

  2022年12月7日上午10:50,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举办了一场公开暨研讨活动(腾讯会议号:327 3131 8230) 。主讲人:国贸教研室石之璇老师,主讲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赵婷老师主持。本次公开课共有17位老师全程听课。

  本次公开课的主要授课内容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第十一章国际货款收付。石之璇老师主要讲了汇票的票据行为,包含:出票、提示、承兑、付款、背书、拒付和追索。首先讲具体的知识点,然后通过课堂练习查看学生掌握了多少,再通过知识点的小结来复习巩固,最后引入案例与实践结合。整体来说,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教学设计完整,师生互动好,理论联系实际,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方式,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在腾讯会议(腾讯会议号:950 366 090)进行了本次公开课的研讨,其中张茂荣教授、万婷老师、贾赛桃老师、孙玉玲老师、张伟静老师、张俐老师、姚雅迪老师、胡乐琼老师、何丽梅老师、王梦丹老师、沈超老师共12位老师对石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相应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石老师的课堂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速适中、PPT精美、师生互动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比如:用更通俗的语言讲知识点。互联网金融教研室沈超老师指出这是我参与的教学研讨最认真、热烈的教研室。

  此次教研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教师教与学的道路上,老师们应彼此相互鼓励和帮助,谬力同心,对提升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教研现场

参会人员

  文字:赵婷  图片:赵婷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