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学术沙龙】经济学院举行第七十七期学术沙龙活动

经济学院于12月28日举行第七十七期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张博博士、齐浩志博士、林枝兴博士和经济学院部分教师。

张博博士分享的主题为创新型货币政策的理论传导机制研究——以我国中小企业为例。张博士梳理了我国创新型货币政策工具的发展脉络、传导机制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构建DSGE模型,分析发现创新型货币政策工具可以在短期内降低我国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提升投资产出水平,改善企业的投资收益率,但尚存在政策效果、政策效率需要提升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发现,在考虑汇率冲击的影响下,创新型货币政策工具的施策效果表现出较强的独立性。

齐浩志博士分享的主题为经济不确定视角下广东省碳金融市场发展对传统能源价格影响研究。齐博士认为近年来随着新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核能、地热能、氢能、海洋能源)技术水平提高,碳金融市场发展迅猛,也使得传统能源市场(包括原油、煤炭、焦炭和天然气等)发展更加持久和应变性。

林枝兴博士分享的主题为防止过拟合——量化交易策略调优的方法。林博士提出防止交易策略过拟合的方法包括数据集划分、参数优化技术、策略开发策略、鲁棒性和验证等。 Walk Forward Optimization(WFO)等动态优化方法可以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并减少过度优化的风险。

与会老师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早出多出科研成果,为早日实现申硕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博博士分享主题)


(齐浩志博士分享主题)


(林枝兴博士分享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