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学术交流】经济学院举行“经济学近期热点话题及投稿中刊率提升之规避”学术讲座

4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于第八教学楼201报告厅举行“经济学近期热点话题及投稿中刊率提升之规避”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广东金融学院李华民教授。我校校长助理、学术交流办公室主任马林,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副院长张绍合以及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林学军主持。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对李华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李华民教授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

校长助理、学术交流办公室主任马林介绍了李华民教授的任职经历,并鼓励经济学院教师通过交流学习,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切实加强学校科研工作,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李华民教授介绍了国内高级别学术期刊的审稿流程;从选题、引言、文献回顾、实证结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高级别刊物的框架结构和撰写技巧;从同行审稿的视角,指出了学术期刊撰写中常见的问题,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讲座使经济学院教师更深入了解高级别学术期刊撰写和发表的过程和技巧,为其今后科研工作提供指导。

林学军主持

马林讲话

李华民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