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科研会议】聚焦成果培育,提升科研品质——经济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科研会议

2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第二行政楼108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科研会议,部署2023年经济学院科研工作。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钟昌标副校长(正校级)、李汉君校长助理、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院长、张绍合副院长、吴昱教授和全体中青年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学军主持。

吴昱教授就经济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他围绕经济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3年的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了2023年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工作计划。

李汉君校长助理提出经济学院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展现了全院教职员工在科研工作上不懈努力、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为今后经济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林学军院长对中青年博士长期以来的科研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了经济学院今后工作的计划及重点方向:一是要重视高级别项目的申报工作,加强科研水平提高;二是立足广东,服务地区,加大横向课题的对接;三是以科研团队建设为依托探索有组织科研模式,加大对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培养;五是提高科研服务质量,积极做好团队协作和学术交流工作;七是做好科研宣传工作。

钟昌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成果产出、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钟昌标指出,目前民办高校科研面临较严峻的外部环境,意味着我们将面对更大的挑战与竞争,经济学院科研工作任务艰巨,全体教师应主动作为,围绕学校的工作战略部署以及各经济学院的目标任务书,团结协作,奋发努力,抢抓机遇,共同促进学校科研发展迈向新阶段。同时,他强调,科学研究作为学科建设的核心,是学科建设的突破口,也是我校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抓手,经济学院应充分发挥经济类专业特色,重点围绕国家和广东的发展政策,聚焦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问题,推动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参会老师在发表高水平论文、获批高级别科研项目、凝练学科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会议明晰了经济学院教师们参与科学研究的思路,点燃了中青年博士研究的激情,带动经济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为持续推动经济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钟昌标副校长发表讲话


李汉君校长助理发表讲话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部署科研工作


经济学院吴昱教授汇报科研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03222156(2).jpg

经济学院科研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