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学术沙龙】经济学院举行第七十六期学术沙龙活动

经济学院于12月27日举行第七十六期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向先登博士、林枝兴博士、齐浩志博士、张翠芳博士和经济学院部分教师。

向先登博士分享的主题为中国式内部人控制。向博士认为在中国上市公司中,基于金字塔控股结构的金融生态、政治关联、社会连接等制度因素和任人唯亲的董事会文化等文化因素,形成了以董事长而非CEO为核心的内部人控制格局。

林枝兴博士分享的主题为买入恐慌-一个基于行为金融学的交易策略。林博士着重介绍该策略是利用牛市中的恐慌和超卖现象,为投资者提供在市场恐慌时的交易机会。以量化交易策略为例,解释了策略的思想、实施和回测过程,并使用Python回测工具进行了分析。

齐浩志博士分享的主题为COVID-19 pandemic-related news and Chinese commodities futures: Time-frequency connectedness and causality-in-quantiles approaches。齐博士利用时频相关性和分位数因果关系方法研究新冠疫情相关新闻与中国大宗商品期货之间的动态溢出效应。

张翠芳博士分享的主题为金融科技发展展望:技术与场景。张博士提出金融科技的重点应用场景形成新导向,个人消费和产业场景数据驱动的金融创新成为热点,进一步支持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从发展前景看,金融科技应用进入深水区,投入成效与高质量发展成为关键。

与会老师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早出多出科研成果,为早日实现申硕目标而努力奋斗。

(向先登博士分享主题)


(林枝兴博士分享主题)



(齐浩志博士分享主题)


(张翠芬博士分享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