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研一线】金融学教研室开展《货币银行学》公开课暨教学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2月6日下午14:50,金融学教研室组织老师在腾讯会议(436-981-768)开展了由颜品博士主讲的 《货币银行学》公开课暨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姜海云主持。

  本次公开课的主要授课内容为《货币银行学》第九章第三节---货币需求函数。课前,颜品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了上一次课的知识点,随后通过案例引入到今天的授课内容。教学中采用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教学方法,内容讲述深入浅出,易于学生理解,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本次公开课的教学研讨,听课老师对颜品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积极评价,大家一致认为颜老师专业基础扎实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教态认真,逻辑清晰,表达清楚。作为一位新老师,整体表现非常不错。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

  此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升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颜品老师授课现场

 

教学研讨会现场(一)

 教学研讨会现场(二)

  文字:姜海云  图片:姜海云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