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金融CFA

【CFA赛事捷报】我院学子在第六届融仕国际杯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喜获佳绩

为全面提高CFA精英班人才培养水平,激发学生对金融投资分析的热情,突出国际化和实战化的培养特色,我校经济学院2021级CFA班学生于2023年11月4日参加了第六届融仕国际杯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上午9:00,大赛开幕式在江苏扬州扬鹏锦江大酒店报告厅举行。比赛面向融仕国际CFA教育高校联盟成员,以团队形式参与,围绕候选公司进行投资分析,撰写英文研究报告,进行PPT英文展示及答辩。

经过校内初赛,2021级CFA精英班学生卢鸿敏、陈兆琦、郭颂贤、王佳文、赖奎脱颖而出,组成团队“The wave”,由指导教师杨娜娜副教授带领,成功晋级到全国决赛。决赛赛事承办方组织专家遴选出了五家候选公司,参赛队伍任选一家候选公司进行投资分析,决赛采取线下全英汇报的形式举行,包括全英文研报、全英文PPT汇报答辩两个环节。我校代表队在决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经过对候选公司科大讯飞进行缜密的投资分析,全英文撰写研究报告及PPT成果展示,历经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经济学子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各小组中脱颖而出,斩获本次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二等奖和最佳表现奖,同时,队员赖奎更荣获最佳个人奖。

本次比赛注重国际化和实战化,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它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投资分析的浓厚兴趣,加深了他们对金融分析师工作的理解。参赛学生有机会将公司估值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情境中,提高了英文撰写和表达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这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金融市场的机会,使他们更好地为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好准备。通过这场比赛,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得到了拓宽,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我们对学院培养高端金融人才的实力充满信心,同时也为学校在金融教育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比赛现场


参赛师生合影


二等奖、最佳表现奖颁奖现场


最佳个人表现奖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