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金融CFA- CFA动态

【CFA赛事播报】广州商学院CFA精英班第一届金融基础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12月2日,在四教204CFA课室,由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联合举办的CFA国际项目班第一届金融基础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有经济学院21级CFA精英班学习指导老师杨娜娜、CFA持证人王姣老师。比赛由经济学院何锡智老师主持。

  参赛选手为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CFA精英班21级全体学生,共分为六个小组。比赛分两个环节。第一轮:风采展现PPT展示( 占比 70% )和第二 轮:风险提速知识抢答 ( 占比 30% )。第一轮PPT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根据事前选好的金融主题,对某个知识或概念的理解进行介绍,采用图表、案例等各种形式展示,运用中英文进行生动的讲解。第二轮是抢答竞赛环节。每两个相邻队伍为一个竞争小组,共3组。每组 3分钟限时抢答,各比拼小组依次进行抢答竞赛。每小组答对一题加10 分,答错扣5 分。目的是以赛促学。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参赛小组的展示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提问,肯定了选手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与分析能力,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且给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随后何锡智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参赛选手的用心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评委老师对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并且评奖。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基础知识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金融行业的脉搏,对英文水平和团队合作展示能力也是大大提高,从实践中发现自身的优点与不足,积累经验,更好的提升并完善自我。

小组展示

小组演示


赛事合影

 

  图片:何锡智  文字:何锡智

  初审:何锡智  终审:张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