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学生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经济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感。经济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于12月31日在二政10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藏丛杉、组织委员唐朝、宣传委员董慧,经济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藏丛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她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身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我们需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藏丛杉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她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她指出,本年度支部在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了各项党史学习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但仍存在理论学习层次不一、组织生活形式创新乏力等问题。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带领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经济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个人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陈巧屏同志表示自己退伍不久,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不够密切,与其他党员之间沟通交流次数较少,今后将加强与同学和老师之间交流,悉心听取意见建议,促进自身发展。黄琦同志认为自己存在自我要求不够严格、工作热情不够、服务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随后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结果表,采用不记名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测评,经过全体党员的投票,陈巧屏同志被评定为“优秀”,其他党员被评定为“合格”。  

藏丛杉同志表示,20级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和起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同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经济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组织观念,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