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携手抗疫精神,创新线上推优——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2020年3月27日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新年度第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为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就前期安排的线上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和讨论,另一部分则是关于教工支部的推优事宜。

        线上学习分享讨论方面,根据支委会2020年3月26日(腾讯会议)决议,3月27日的线上学习活动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即由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并号召广大教工党员同志们在线上教书育人和防控宣传工作相结合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人民观、大局观和信念观,团结一致,凝结合力,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疫站。

        其次,学习活动要以务实为基础,教工支委将把政治学习和当前国情实迹作为此次会议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支委会的决定,拟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分别完成《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央视新闻的相关短视频宣传片实迹、《人民日报》刊登的文章《中国抗疫体现大国担当》、《光明日报》的载文《凝聚全球战疫合力,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文章和视频的学习(学习材料和相关通知在支委会结束后由组织委员及时分享到微信群)后,再在线上支部讨论会议上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和学习内容的讨论。

        3月27日的线上会议上,广大党员同志都对所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和心得分享。首先教工支部的支委同志带头分享心得,都表达了国家在“非常时期”通过党的领导把内部担当和外部责任感都发挥到了令世人惊叹的程度,是国民之幸。此外,学院总支书记张雪梅同志也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团结一心、敢于斗争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然其他党员也都陆陆续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像孙玉玲老师就指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体现在政治站位上,而且在实际行动中也是敢为人先的,尤其是在医疗援鄂实迹层面上,党员同志也都是起到了带头作用的,党员的责任感与担当意识其实都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其他老师也纷纷交流心得,一致认为党员发挥作用重在实践。

        在教工支部推优工作方面,3月27日晚上八点半,全体党员就推荐优秀教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讨论,根据支委会26日决议,先由教工支部支委针对宫玉琴老师递交入党申请书满半年以来的综合情况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支委会一致认为宫老师政治思想觉悟半年来提升很快,拟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随后,董学林同志代表支委会成员汇报了宫老师半年来的综合表现情况,并由其他党员自行进行线上表决和举手讨论发言,最终教工支部参会线上表决的党员共29名,有26名党员同志在公屏上作出了同意性表决,3名同志弃权,支部书记林雨同志宣布,确定吸收宫玉琴老师为教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随后,林雨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党组织线上开展组织生活的形式非常新颖,也是在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同志应该积极参与支部活动的有效途径,此外,他还勉励各教工党员老师在防疫期间,要不忘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团结一心,积极备课,在线上授课过程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专业教育,传递正能量,为祖国的防疫抗疫战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全体党员同志 线上学习图片(一)

全体党员同志 线上学习图片(二)
全体党员同志线上学习图片(三)
玉琴老师入党申请书
 
文字:董学林  图片:董学林
初审:林雨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