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之专题理论学习(八)暨学生党员微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政治责任感。2019年11月22日,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之专题理论学习(第八讲)暨学生党员微党课。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冯羽同志和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本次理论学习由张婉同志主讲。         

张婉同志对“红船精神”的背景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红船的由来。她阐释了“红船精神”的三个含义,分别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为我们说明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在党的“母亲船”上孕育而生的“红船精神”,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警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她重点对在新时代如何弘扬红船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守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弘扬奉献精神,二是在担使命、奋进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弘扬奋斗精神,三是以新时代的精神状态解决新时代的问题。并通过视频学习,让我们对“红船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预备党员李锦华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了点评。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传承“红船精神”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实践,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