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党课

    为了加强党员对国家抗疫的情况认知,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6月9日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线上讲党课,课程由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雨同志主讲,主要内容为学习国新办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33名党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首先,林雨书记带领全体教工党支部党员学习了国新办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的内容。主要有:“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四个部分。
    接着,林雨书记为全体教工党支部党员详细讲解了四个部分的具体内容,白皮书指出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速度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国家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疫情发生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应对;国家采取一切措施,不计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紧急行动,全力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抗击疫情;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全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生命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完善疫情信息发布机制,有效回应了公众关切;中华民族是一个懂得感恩的民族,在国家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国际社会给予了中国人民宝贵的支持和援助;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形式令人担忧。
    最后,林雨书记总结了全球的整体形式,呼吁全体教工党员要时刻关注国家以及国际上的形式,做好自身的保护工作,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仍旧一刻都不能松懈,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和国家一起打赢此次战役。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在会议结束之后全体与会党员不仅学习到了白皮书中的内容而且对于现在的抗疫情况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后续教工党支部的支委同志也会不断给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更新疫情的最新消息。
供图供稿:林雨
初审:朱文艳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