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 ——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专题理论学习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20年9月16日,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举行“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芷君、宣传委员张素平、组织委员严桂明、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本次专题理论学习由严桂明主持。

会议首先由严桂明同志汇报会议到会情况以及会议流程。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然后,全体人员观看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的视频,并由严桂明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在9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接下来,由支部书记徐芷君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了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学习表彰大会中的先进人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紧接着,由陈桂亮等十位同志结合自身与全国抗疫表彰大会视频分享感受,他们都深刻意识到,在这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离不开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的中国英雄。而身为青年一代,更要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争做先锋好榜样。最后,支部书记徐芷君对会议进行总结,鼓励全体党员在专题理论学习中积极发言讨论,希望全体党员在抗疫持久战中,做到自省、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通过此次专题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对抗疫英雄的敬佩转化为新征程上的实干热情,以实际行动去弘扬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