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专题理论学习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五四精神,切实研读习近平重要讲话内涵。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24日晚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专题理论学习。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冯羽和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本次会议由17级学生党支部委员严桂明主持。

会议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重要涵义,观看习近平调研时的视频,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桂明提出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做好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加强青少年学生的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强身健体工作四条建议。 第二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严桂明倡导学生党员从思想上、学习上、科研上、纪律上、生活上五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五好”青年。邹芸芸同志和朱家莹同志分享学习心得:认为国家始终将青年工作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作为青年党员要严以律己,与祖国同向同行,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支部书记冯羽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全体党员强化政治素养、身体素质、专业素养;第二,认真学习下发的学习材料;第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并形成自己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强国一代新青年”的时代使命,更加坚定了担负时代使命、扎根于基层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