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党课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9月27日晚上8点,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讲党课,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此次党课由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雨同志主讲,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3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首先,林雨书记带领全体教工党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构架。主要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空间、改革开放等篇章。

  接着,林书记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主要是从现实角度对我们高校教职工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在防范公共危机(如“疫情”)过程中党员应如何发挥担当意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林书记又总结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本书的特点,如排版由时间序列向专题序列的转变,各个专题都集中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新成就,所选文稿也极具代表性而且很精炼,很精粹,重点突出,导向性明显。
  最后,林雨书记总结了本书的要点部分,呼吁全体教工党员利用闲暇时间多多这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多写写心得体会,记录下来。
  本次课程取得圆满成功,全体与会党员不仅学习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对于该书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次课堂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文字:冯代欣
图片:董学林
初审:林雨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