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教工党支部】观影抗美援朝纪录片,深刻领悟革命先烈精神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新的动力。10月23日下午4点,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四教205会议室以及腾讯会议同步组织“主题党日——观影抗美援朝纪录片”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学林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董学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0月15日于《求是》(第20期)上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文,教工党员予以参与探讨和学习。这篇文章理论丰富,内容具体,一方面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党中央要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积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另一方面强调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全体党员同志应该要有充足的信心,积极主动、结合国情实际,深入研究不同阶段的目标,把握有利形势,合力促进共同富裕。董学林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这场规模宏大的战役,通过一些新闻片段,客观、真实的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背景与战争史实,进而强调了此次观看历史纪录片的重大意义。同时,董学林同志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志愿军老战士的殷切嘱托,通过他们情真意切的讲述,探寻抗美援朝中的红色记忆,感悟爱国英雄的崇高品质。这些新闻片段真实的记载了一段不可磨灭的战争往事,战士们冒着敌人强大的炮火和密集的弹雨,以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和钢铁意志向敌人发起冲锋。董学林同志还特别引用了近期热播电影《长津湖》的一些宣传片段制作了一个学习视频,视频以老志愿军战士的追忆和描述为表现主体,结合人物采访、影像资料展现等方式,从平实朴素的视角,再现了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将士历经艰难险阻,突破生死绝境的感人壮举,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革命先烈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相关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活动心得,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冯棋森同志说道:“当年战火纷飞,志愿军血染沙场,至今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斗志,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的意志万古长青。”

  最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同志总结发言说道:“广大教工党员应深刻领悟到战争的残酷是个体与集体无法承受之痛,必须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在学生管理中要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须知,七十年已过,记忆覆盖了尘封的碧血,岁月吹散了长津湖的硝烟,这场战争的胜利,是真真实实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血与肉换来的,它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祖国统一大业提供强大的精神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

落实“第一议题”

 

  文字:冯棋森 图片:冯棋森

  初审:董学林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