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之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学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示范引领作用。10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部在第三教学楼101教室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视频学习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级辅导员,16级、17级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学习,本次视频学习会议由冯羽主持。

全体人员观看了广东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以先锋模范作为切入点,由六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登台分享了他们坚守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和作为的感人事迹,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品格。其中,港珠澳大桥的总工程师苏权科,报告题目是《用奋斗架起中国的脊梁》,15年投身港珠澳大桥筹备建设运维全过程,在伶仃洋上从年富力强干到两鬓斑白。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报告题目是《我愿永远做他们不离不弃的“妈妈”》,17年来坚持帮助孤残儿童,她用炽热的内心,坚守最初的信念。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驻雷州市那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彭彬,报告题目是《我是“第一书记”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雷州市那毛村村民种番薯、学习操作农用无人机,将自己的人生与国家扶贫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通过学习观看视频,让党员们深刻明白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一样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员工作、学习、生活的同时,都要牢记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会议现场( 一)
会议现场( 二)
会议现场( 三)
会议现场( 四)
会议现场( 五)
合影(一)
合影(二)    
   
   
 
撰稿:  周彩霞、林丹          摄影:冼燕华
初审:冯羽                       终审:张雪梅